一次帶鞋墊工廠的研發人員到日本拜訪銷售鞋墊的廠商,

 

事後全體人員到一家很大的鞋墊專賣店參觀;當大家面對牆上掛著形形色色的鞋墊時,

 

我提出了一道題目問在場的人員:「請問您的腳該選用牆上的那一雙鞋墊呢?」

結果大家愣在住了,說不出答案!此時才驚覺,如何正確選用足部輔具是整個服務成敗的關鍵!

 

 

村長伯在服務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客人已經有買過或訂製過功能鞋墊,但是腳的問題一直沒獲得徹底改善;

 

日前有位中年拇指外翻的婦女,她說自己很重視保健,也很在乎她拇趾外翻的問題,研讀了很多相關足部的問題,

 

也尋找了中西醫各種治療足疾的方法,但一直沒根本解決她腳底不適的困擾;

 

接著她由袋子中倒出一袋她買過的鞋墊,從百元至上萬的單價都有!

 

真讓Louis深深感慨足部保健教育與實況的落差!

 


十年前於醫材展覽會場介紹鞋墊時,有客人很懷疑的問,鞋墊對醫療有什麼用途?

 

十年後客人會主動問,有沒有賣拇指外翻用的鞋墊!

 

由於足部保健受到重視,市售的足部功能輔具含鞋墊也就越來越多,而產品的種類與單價的差異也越來越大,

 

便宜的一雙台幣幾百元,貴的一雙二萬多元;產品有很軟的,也有硬到像木頭;

 

有強調遠紅外線,也有強調足弓立體支撐的產品。

 

別說消費者不懂如何選用,有時連製造及販賣的人也不知如何正確選用。

所以,如何針對不同的腳及鞋子選用正確的功能鞋墊就變得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