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常問Louis,我沒在穿高跟鞋阿,為什麼會有拇指外翻咧 ?

 

其實以Louis多年來的看腳的經驗,鞋子雖然是一大主因,但是有時候,走路的姿勢,也會影響到腳型喔!

 

案例1:

 

張奶奶82歲,因嚴重的拇趾外翻造成交叉趾;奶奶跟Louis抱怨說腳痛已經超出20年了,而且腳底也長出厚厚的繭...

 

看了奶奶的鞋子,前跟的地方磨損的相當嚴重,Louis問奶奶是不是走路常常跌倒?!

 

奶奶非常驚訝,說自己走路只能像踮腳一樣搖擺不定,有時一個不小心就跌倒了,年紀都這麼大把了,如果在這樣跌倒,那怎麼行咧

 

醫生建議一定要開刀,但她堅持不開刀;村者伯幫奶奶訂製了鞋墊,請奶奶穿著鞋墊,並告訴奶奶正確的走路姿勢

 

奶奶在跑步機上慢走了20分鐘過後,奶奶覺得總算能邁步用力平穩的走路,笑著說都年紀一大把了,還要重新學走路

 

她說已好多年沒能這樣放心的走路,好高興!

 

案例2:

 一般年輕人不會有嚴重的拇趾外翻,但有一位12歲陳小妹,由於長期練習跳舞,造成拇趾外翻。

 

為了讓變形的腳可以穿鞋,買了大1~2號的鞋子,結果穿不到一年,拇趾外翻角度變得更嚴重...

 

Louis教導她如何買正常尺寸的鞋子,配合正確的穿鞋方法,拇趾外翻的惡化問題才被控制住。

 

 

 案例3:

 

運動項目也會影響拇趾外翻,有位20歲李小姐,壘球國家選手,

 

因長期打球及補手守備動作的關係,造成腳的大拇趾長期被擠壓而變形,產生拇趾外翻,

 

並影響到蹠底長繭&疼痛。經穿著訂製鞋墊後疼痛已明顯改變,並放心於球場進行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