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客人來做諮詢,說腳會痛,LOUIS請他示範走路,看到姿勢不對,於是LOUIS又開始碎碎念了,

 

後來才了解,原來客人的腳指頭有灰指甲的困擾,所以走路的時候,會一直用腳趾頭抓地,

 

造成整個走路姿勢有點前頃的狀況。

 

至於什麼是灰指甲咧~~讓LOUIS來告訴你~~~

 

灰指甲就是俗稱的【臭甲】就是甲癬,是由黴菌所引起的腳疾。

 

黴菌通常寄生於皮膚表面的角質部,可以導致體癬、股癬及香港腳等症狀。

 

黴菌侵犯到指甲,指甲就會變厚,變得渾濁而不透明,指甲及甲肉間好像藏著粉狀的污垢,其顏色也不一定是黑色,也可能是黃色或是咖啡色。

 

因為灰指甲部會立即危及生命,而且也沒有什麼症狀,所以很多人並不在意。

 

但事實上灰指甲不加以治療非但外觀不雅,同時還可能使病情更加惡化。

 

灰指甲若不治療,則黴菌很容易從指甲擴散出去而使香港腳不易斷根,同時也很容易傳染給很多人。

 

再則,變形的灰指甲可能會插入甲溝,造成疼痛的甲溝炎,或是使得穿鞋不易,

 

走路姿勢改變,影響關節肌肉協調,而造成酸痛。

 

預防灰指甲的最基本方法就是注意足部衛生,盡量不要和他人共同指甲刀,因為帶有黴菌皮屑的指甲刀,

 

也是灰指甲的傳染源。

 

另外,切勿穿他人的鞋襪,盡量避免在公共澡堂或泳池畔赤腳行走,都是避免灰指甲發生的重要觀念。

 

其實,適當的營養,建立體內平衡的免疫機能,也是抵抗黴菌生長的最佳方式。

 

一旦不幸感染了灰指甲,初期可持續點藥或將被感染的指甲磨薄,若指甲已經增厚,

 

或已深入侵犯至甲根附近,此時光靠外用藥效效果不彰必須以口服藥來治療。

 

首先建議客人先將灰指甲治療好,然後把鞋子穿穩,姿勢走好,這樣關節的問題就可以改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