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於北部執行足部的大量篩選活動中,很少看到正常足型;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足部問題,只是問題嚴不嚴重而已

 

然而這次我們到溪頭的青年活動中心,為一群經常爬山的遊客做足型檢測,

 

很訝異的發現正常足型的遊客占了很高的比例,就連那些年長者也是一樣擁有正常足型;

 

由此結果驗證了經常做走路運動的人,有益於足部足型的正常發展。

 

但是,有一直再運動,卻還是腳型異常的個案,發現有很高例都是穿著偏大尺寸鞋子,

 

或是沒有綁好鞋帶,而且鞋底最前緣幾乎都有異常磨損的痕跡,

 

然而這些人,又有很高的比例會抱怨有膝蓋不適肌肉骨骼系統酸痛的情形。

 

這樣的情形,反而會影響到他們運動,讓原本應該是讓身體健康的運動,變成了一種傷害。

 

很多人都會怪罪是運動太多所造成的運動傷害,但其實原因大部分都來自於腳。

 

平常所觀察察到喜歡穿鬆大鞋子的人,容易出現走路聲音大駝背身體酸痛的異常症狀。

 

所以如果您也是有上述這些情形,請在重新選擇適合的鞋子,每次穿鞋時,

 

務必將鞋帶鬆開再綁緊,這樣簡單的動作可以穩定您的足踝。

 

為什麼這樣說咧?!

 

您可以稍微想像一下,假設您今天鞋子很鬆大,每走一步路您的腳在鞋子裡面就會摩擦一下

 

每天每天的磨一下,腳上怎麼可能不長繭咧~~

 

所以最基本的是,確認鞋子的尺寸,通常是可以放進一個手指頭的距離。

 

然後再綁好鞋帶,讓整個腳可以穩定,盡量不要讓腳在鞋子裡面滑動。

 

當然,走路時的姿勢也很重要,一定要腳跟先著地,再來腳尖,

 

對的鞋子加上對的走路姿勢,再配合運動,就可以讓您遠離下半身肌肉酸痛的困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