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鞋子穿久了,產生磨損是正常的現象;然而,曾經遇到一個小朋友的媽媽抱怨女兒走路容易跌倒,而且鞋子常穿不到二個月就會嚴重磨損(圖左);檢查穿過的舊鞋後,其實問題的主因出在於小朋友習慣用駝背的姿勢,且腳尖踮腳走路,鞋後跟則由於嚴重拖地而快速磨損。


走路造成鞋子的後跟外側產生磨擦,大部分為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磨損到鞋子的後跟內側就要留意是否有扁平足,或是走路嚴重外八;如右圖的鞋子後跟內側及前足腳掌內側區域同時出現磨損,為典型的扁平足。

---------------------------------------------------------------------------------------------------------------------------

如果左右腳鞋子後跟磨損有嚴重的差異時(下圖),經常會有長短腿或是脊椎側彎的風險;O型腳或膝蓋嚴重退化的患者,也容易在鞋子後跟外側產生嚴重磨損。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部 鞋底磨損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