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跟鞋與拇趾外翻有何關聯

         高跟鞋是女生的最愛與最恨,穿上美美的高跟鞋,滿足了很多女人的需求,然而它對足部的傷害也不得不去重視;特別是在日本與台灣的女性,很容易見到因為穿高跟鞋或錯誤鞋具而產生拇趾外翻的個案!以下整理不同程度拇趾外翻的腳形給大家參考

  • 拇趾外翻的成因

        有位婦女抱怨說,她因為家族有遺傳性的拇趾外翻,害她的腳很難買鞋子!後來我反問她,請問你生下來的時候,大拇趾有彎這麼嚴重嗎?拇趾外翻雖然有家族遺傳的影響,但觀察有輕度拇趾外翻的小朋友,很少見到會嚴重影響到穿鞋或行動能力;所以說拇趾外翻惡化的主因可以來自於鞋子太尖、太高及太大。

曾有位拇趾外翻的美麗阿媽很不好意思的說,當年因為年輕時候愛漂亮,長期穿著美麗的高跟鞋,那時再怎麼痛都可以忍耐,等到發現腳變形後,因問題惡化的很快而變得越來越嚴重,並影響到活動能力而懶得出門,身材也越來越胖!此外,有很高比例的人會因為外翻後怕大拇趾磨到鞋子而買大一號的鞋,結果因為鞋口及腳掌的部位太大及太寬,反而讓腳往前擠到鞋子較尖的部位而更嚴重!所以,鞋子太大也會讓拇趾外翻變得更嚴重,請切記此點!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拇指外翻 高跟鞋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