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酸痛-姿勢惹的禍

        骨骼肌肉系統常見的酸痛部位以肩、頸、下背、膝蓋等部位為主,而其原因主要以姿勢不良、用力不當、受傷、骨骼排列異常、肌肉力量衰退、肌肉延展性變差、韌帶鬆弛、體重太重、情緒壓力等因素所造成。另外,同樣姿勢維持太久,也會造成身體肌肉的負擔與緊繃,緊繃時的肌肉會縮短或變厚、變硬,使身體的柔軟度變差,並造成相關骨骼肌肉系統的酸痛。成年人會由於肌力變弱,使得身體變僵硬與無彈性而產生不良的姿勢。

 

影響肌肉平衡的因素 

                 蹺二郎腿、站三七步、走路駝背及缺乏運動是現代人常有的不良生活習慣;有人因工作需久坐,一上網路就黏在椅子上,上下樓皆坐電梯,更糟糕的是用錯誤的姿勢久坐,不只讓臀部的肌肉坐到沒彈性,產生下背痛,也進一步影響到大腿的肌肉及走路的能力。這些歪斜異常的姿勢,也會影響身體肌肉的平衡。

      當我們身體的肌力不足,在日常生活中的行立坐就很容易使用錯誤的姿勢,影響到身體的平衡。如果是因體重過重或老化造成肌力不夠,身體為了支撐過度負荷的需求,只好運用較寬的步態,或是用大角度的膝關節做支撐,以支持身體站立&行走的需求,並進一步產生例如外八步態或O形腿的現象!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痠痛 姿勢不正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