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腓腸肌群

腓腸肌的肌肉上端附著於大腿股骨上、跨越膝關節後、和比目魚肌一起經由阿基里斯腱而附著於腳跟背面,主要負責做踮腳尖及屈曲膝關節的動作。異常時會出現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就是腓腸肌出問題。腓腸肌受到傷害的主要原因以長期穿高跟鞋、跳舞過度、跑步上坡、騎腳踏車座椅太低及小腿固定太久不動等原因。

舒緩緊繃的腓腸肌,可以用按摩木球進行體壓按摩,按摩的重點在於運用躺姿,正躺床上,使被按摩的小腿平貼床面,另一腳的腳踝底部壓於被按摩腳的腳踝上部,並以腳跟、按摩球及臀部為支點,針對T(Trigger point) 重點部位執行橫向滾動按摩。

  伸展比腓腸肌的方法為,將二只拉筋器平行置放地面、二者間距與骨盆同寬,依序將左右裸足踩在拉筋器上,抬頭挺胸站直,骨盆以上的身體擺位要正,腳跟著地,然後將身體的重量移轉至腳跟,維持此姿勢15秒後休息接著做等長運動15秒,接著做再伸展15秒,中間可休息5秒,一個週期做5次後,再換左腳重復同樣的動作。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