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腳尖與翹腳尖是個最簡單也最容易執行的下肢肌力訓練運動,也沒有場地的限制;如果再配合緩慢的動作,運動的效益更佳。

1.踮腳尖運動可訓練蹠底、小腿肌群,強化蹠底肌肉促進足弓支撐力功效

2.翹腳尖運動可訓練脛前肌,增進小腿站立的能力

訓練動作要領

1.踮腳尖運動:二只拉筋器平行放置地面、二者間距與骨盆同寬,將左右裸足的腳趾踩在拉筋器中間的溝槽站立時膝蓋維持伸直,骨盆以上的部位要維持直挺;運動時接地的力量集中在腳掌與腳趾慢慢踮腳至最高點後暫停15秒才下降至腳跟著地,休息一下再重複上述動作一個週期15次。

2.翹腳尖運動:將拉筋器平行放至於地面,用手向後扶椅背或牆壁以穩定身體姿勢,雙腳的腳跟踩在拉筋器凹槽上,站立時膝蓋維持伸直,骨盆以上的部位要維持直挺然後慢慢的翹高腳尖抬至腳踝與腳尖的角度小於直角後暫停15秒才下降,休息一下再重複上述動作一個週期15次;運動時接地的力量集中在腳跟。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腳尖運動 踮腳尖 翹腳尖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