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髮族或平衡力不佳的人,手腳的動作會比較不協調,走路容易有跌倒的風險。當我們在為客人做平衡能力的評估及訓練時,為了降低其跌倒的風險,運用仿製沙灘材質的高密度發泡材料來代替傳統的地板,使受測者的足部得到最穩定的支撐。接著運用體操比賽時平衡木的概念,於地墊中間標置設立寬度為10公分的區塊當做步道仿造平衡木,用來評估測試或訓練受測者的平衡力。

地墊與仿平衡木訓練動作要領

1.將地墊鋪於平整的地板上,做直線前進或後退的訓練

2.可嘗試用腳跟或腳尖路、或做張開眼睛或閉眼走路等訓練

3.為了增加訓練的效益,加上10公分寬的軟性乳膠,來破壞人體平衡,以增加訓練的難度

平衡能力評估方法

                為了能看到平衡地墊訓練結果訓練前可以請受測者雙手的手指交叉置於臀部,站立於平坦地面,然後由第三方單手握拳施力於受測者手指交叉的部位,通常會使受測者身體產生後傾位移的情況請受測者在高密度發泡材地墊上來回行走後,並以同樣的方法再做一次測試比較兩者測試中,因身體後傾所產生的力量,判別出其平衡能力改變的差異。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衡訓練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