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女士50歲,7年前因後跟疼痛而訂製足部輔具,因獲得改善而長期使用。

 

她長期旅居澳洲,因為前陣子腹部開刀,造成嚴重腰酸背痛而再度來求助;

 

經評估發現她的大腿前後側肌肉無力,以下肢外側的力量來支撐身體,因而無法久站,也造成膝蓋不適。

 

由於身體酸痛已經對她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擾,因而先教導她用木球加上自己的體重做主動式深層按摩,很訝異做不到三分鐘就見到她臉上露出輕鬆的微笑說:緊繃的身體輕鬆多了!

 

她說昔日給別人按摩或自己用網球做按摩,都沒辦法像木球這樣讓她按得這麼舒服。

 

向她說明原因在於自已用體重按壓,不會有讓別人按摩時的緊張心情,只有讓自己的肌肉放輕鬆,加上硬的圓球才能按鬆深層緊繃的肌肉。

 

後續服務的過程著重在用拉筋器讓她緊繃的下肢肌肉放鬆,並教導她如何以最安全的方法強化無力的肌肉,

 

最後再用外側楔型鞋墊,讓她無力的下肢得以輕鬆的站立與走路,並提醒她走路一定要用將身體重心放在後跟。

 

結束時,她笑著問怎麼會猜到overs supination腳型的她日前做復健運動時治療師提醒她別太急躁?走路也很急?

 

經過一個小時的努力,她露出滿意的微笑說:現在可以再放心回澳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