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拇趾外翻的族群,容易會合併有扁平足型,而高弓足的人易於合併膝蓋的問題,但有些特殊族群除了高弓足外,也會出現姆指外翻的問題。最常見的原因是年輕時期是重度的高跟鞋穿著愛好者。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發現是因為有次醫院辦活動,剛好來了一群從陽明山下來的貴婦們,發現她們同時有著相同類似的拇趾外翻,但卻是高弓足,後來詢問她們一些足部的問題後發現她們的共同點是由年輕至今一直都是長期穿高跟鞋,除了大於拇趾關節的困擾外,還有著膝蓋及身體酸痛的不適。

重度拇趾外翻的腳型主要有二類,最常見的是橫弓下陷、腳掌長厚繭且拇趾關節外凸極大角度,另一種則是第二腳趾被大拇趾往上擠壓而成交叉趾,但拇趾關節不會嚴重外凸。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