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腳買鞋的困擾 

        很多人在買鞋子的時候,會抱怨自己有大小腳,很難買到尺寸剛好的鞋子!大小腳買鞋時常會困擾;到底要依據大腳或小腳的尺寸買鞋咧?大部份的人買鞋時常依大腳的尺寸採購,而小腳就會變得鬆大而產生不合腳的影響。若是依據小腳買鞋子,就必需找修鞋師父幫忙做擴鞋的服務。臨床上有天生結構大小腳的人很少,大部份都是因左右腳長度有長短,或是姿勢異常而造成假性的大小腳。


個案分享

       有位61歲女性主訴,20幾年前左腳踝受傷後沒治療好,因疼痛而將受力與重心放在右腳,而且必需帶護踝才有辦法走路,造成右腿肌肉明顯較左腿粗,而右腳因為做向前延展及蹠屈的動作而較左腳長半公分。經評估後她的腳骨頭沒有結構長短的問題,長短出現於腳踝以下轉位的現象,造成走路時有明顯斜肩與長期肩膀酸痛的困擾 。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