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酸痛對生活在都會區的人而言是早已習以為常,雖然酸痛不會要人命,但卻會嚴重影響到人的情緒、活動能力與健康;在從事足部輔具服務的過程中發現,本來服務的目標為改善足部的問題,然而經常會遇到客人很驚喜的反應,除了腳不痛,腰酸背痛也同時獲得了改善!以下探討腳和身體酸痛的關聯,並由腳尋求解決身體酸痛的方法!

酸痛是骨刺的警訊

        一般人常用按摩來改善當下身體酸痛的困擾,不太重視其產生的原因與尋求徹底的選擇方案,等到問題已嚴重到必需面臨開刀時,可以做的選擇已很少!身體酸痛和發燒一樣是身體產生病變的警訊,如果不去找出病因,一味只是想辦法解決表面的症狀,等到病情惡化時,經常都是要人命的大事!

當身體產生酸痛,會造成肌肉收縮及影響血液循環,使肌肉代謝的廢棄物不易被排除,讓肌肉變得更緊縮,如果疼痛不做根本的處置,會產生惡性循環,不只讓疼痛的問題更嚴重,同時會影響到肌肉關節的活動度,造成肌肉萎縮、無力、痙攣,產生關節退化的現象或病變,然後進一步影響到全身肌肉骨骼的平衡,促使身體姿勢產生歪斜。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部健康管理 腳痛 痠痛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