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運動場上多了許多年輕的面孔,自從路跑盛行後,每到晚間學校的運動場、健身房還是人行道上,充滿著在訓練自己運動的人們。

這時候會看到除了向前慢跑的人們之外,還有可能看到倒退走或是大步快走的人,對吧?這時有些人會說倒退走好,有些會說大步快走比較好,那麼到底是哪個好呢?我們請博司科技的專家──羅老師為我們解答:

老師說其實倒退走、大步快走都是很好的,只是基於不同的腳形,需要的走路運動不一樣喔!

首先:請了解自己是屬於S腳還是P腳,針對不同腳型進行不同的走路運動喔!

如果測驗結果是S腳型:

S腳型的朋友肌肉太緊,必需先做充分的伸展後才可以做慢速的強化肌力運動,所以可以使用倒退走的方式改善肌肉的平衡。

如果測驗結果是P腳型:

P型腳的朋友肌肉張力太弱,主要針對較弱的肌肉做重力或具速度的強化運動,可從事大步快走、向上爬樓梯或是爬山來強化肌肉。

※版權所有,所有文字、圖片、檔案等,未經博司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或授權,不得轉載或刊登,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步快走 倒退走 快走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