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國小中年級的兄弟同時有扁平足的現象,而父親很擔心此問題會影響兒子的健康,

 

所以他固定每三~六個月就會帶來評估扁平足是否獲得改善,矯正階段也配合要求穿高筒的藍鞋球做保護,及要求小孩每天做足部的肌肉運動;

 

經追蹤二年的測試結果,扁平足問題並沒有改善,但身體的骨骼也沒有異常!

 

事後深入思考問題,發現原來問題可能出在腳踝關節的韌帶太鬆,造成腳踝關節無法正常支撐身體而產生後跟歪斜與扁平足的外觀。

 

由於關節韌帶的鬆緊或張力不易由運動被強化,所以外觀扁平的現象也不易獲得改善,但可以藉由矯正鞋墊配合高筒的藍鞋球而保護腳踝。

 

參考之前的研究論文「模組墊片式鞋墊與足部運動對發展遲緩幼兒足部變形之療效」

 

針對足部發展遲緩的幼兒患者,適時使用模組墊片式鞋墊與足部復健運動,

 

可以協助患者改善其足部變形與疼痛,提升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